才被摸一下奶而己嘛!(下)就像是林老師在對安妮說:「還給妳工作呢,其他的人被玩了,不見得有工 作。」有人說,一直以來他們的父母輩都忍得住,這是一直以來的傳統, 怎麼年輕人就沒「抗壓性」的「忍不住」了。 就好比是林老師正面的承認,校長有摸奶權,對安妮來主張, 這不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,重度過頭了嗎? 任任何一個人,在原初情境下,都不會選擇一個工作, 這個工作是要你,「學成文武藝,賣與帝王家」時,這個帝王會要你超量、超 時工作,這種帝王,這種交易,絕對是「不租辦公室正義」的。 可問題是,現代中國人的「正義」觀是這麼的奇怪的, 居然承認,這些個資本家,剝削的正當性,因為「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」。 有其他的人「更慘」,老一輩的人都「能忍」, 不是這個工作的人,也都處於被剝削的狀況下, 對於被剝削習以為常,「我都比你還要「慘」,工作還要累,薪水還要少」。 特別是在新聞記者,台灣的,本來就是被資本家過度剝削的一群, 對於「被剝削」要忍,這種怪論,這種「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」, 發作的最嚴重,所以將富士康的被剝削,當作是「一塊蛋糕辦公室出租」。 「沒什麼,我都比他工作超時,薪水更低,入不敷出,被剝削得更慘, 你們叫什麼?」 老一輩的人,說:「我們年輕時就忍得住,我們的老闆還要更壞。忍不住的人 沒出息。」 我說,比這個幹什麼?你們是在演周星馳版的唐伯虎點秋香, 演「誰能比我慘那一段嗎?」 就像是林老師在說的,被摸了奶算什麼,我被摸屄都忍得住了, 別人被強姦了都不當事了,摸個奶叫叫叫的,這種人叫「沒有抗壓性」。 你媽的,你什麼正義感? 你是在合理化當校長的人,就有「摸奶權」嗎? 這是什麼正義?什買屋麼叫有人被強姦都不說話,摸個奶算什麼? 有良心的人、有正義感的人,會明白的說: 「管他為什麼以前都不反抗,有沒有人更慘的被強姦不認帳, 總之,當校長的人沒有「摸奶權」。」 同樣的,管他還有沒有更慘的「血汗廠」,有沒有人忍得住, 這樣剝削別人,根本就是「不對的」,是不合乎「正義」的。 任何一個人,在可以的狀況下,頭腦清醒的情況下,會願意選擇這種被 過度剝削的工作嗎? 強姦人的人很過分,更是不代表著「摸奶的人」沒罪啊? 以前有人忍得住,不代表著整件事,忍耐就租辦公室是「對」的,是「正義」的。 那些一再的強調是「抗壓性」不足的人, 我就想問一件事,難道你認為一個人就得承受這種不合乎「勞務正義」的工 作,是正確的嗎?你不是在像林老師一樣,被剝削到頭腦不清到承認校長有 「摸奶權」?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「中毒」過量了? 不譴責加害人,譴責被害人,還要被害人陪你玩「誰能比我慘的遊戲」? 你有病啊? 富士康這樣對勞工對不對?不管他是什麼理由,其他的人為何要承受, 承認這樣是合理的人,替郭某違護的人,譴責自殺的人,我覺得你們全是林辦公室出租老 師在罵安妮,「就只是摸個奶而己,大驚小怪什麼?」 然後說的一堆理由。 你們不是沒良心,就是「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」中毒過量了。 (看到媒體在報「一世之雄」郭某,有多狼狽時,有多慘時, 什麼幾天不睡,多麼憔悴,多麼的委屈時, 我就又想起周星馳版的唐伯虎點秋香,在賣身比賽時, 石柳在問唐伯虎,「你還有什麼比他慘的,說出來啊?」 唐伯虎說:「我這幾天都沒洗澡,身上、指甲都是黑泥,這還不夠慘嗎?」 看到那個所謂得郭某的憔悴、可憐, 我就想起電影這一幕的可笑。(你買屋覺得唐伯虎這種慘不好笑?同情的了這種慘 的人,有沒有毛病啊?) 郭某人不知道問題在哪?不知道要怎麼解決? 我有幾個建議: 一、換你、和你們公司的高階人員,去一線工作個半個月, 過一樣的生活,做一樣的工作,記者一起去,官員也一起去, 問題在那?為什麼人會忍不住,要怎麼改善?重點在那? 憑你們的智慧,還看不出來嗎? 二、五台山的妖僧不管用,送你台灣的妖僧的真言。 :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處理他、放下他 這個死和尚,總是要社會的弱勢,被人壓榨欺負時, 要學會「面對他」租屋,不要逃避這種苦難,你逃不了的。 「接受他」,接受這個事實,你是個弱者。 「處理他」,認命點,照著強者的規矩、論述去做就是。 「放下他」,丟掉你那可悲的自尊吧。 這個「聖僧」從來要弱者去做,從不要求他的一堆有權有勢的強者學生, 對這個社會搞出問題時,要「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處理他、放下他。」 怪吧!這種人還「聖僧」呢? 反正也是佛教「大師」嘛,郭某也可以參照的學。 「面對他」,別在躲躲閃閃的以企業秘密逃避社會輿論的監督。 「接受他」,你的管理觀過時了,跟不上租屋網時代了。 「處理他」,別的企業的管理,都會與時俱進,沒有辦法搞好管理。 就別搞那麼大廠,才來說太大了不好管理,不這樣不把人當人管, 管不了、管不動、不會管,台灣首富,還敢對人發表一堆的管理哲學? 管不了,就代表跟不上時代了,就不會「進步」的學習新觀念嗎? 「放下他」,饒了這些人吧!放下你過時的管理觀念,放下你的自尊, 承認自己的管理過時了,學習、研究出新的管理方式, 建立新的管理哲學吧,建立新的企業模式,別硬撐著,放不下臉的誤人誤己。 昨天看到ac的論壇婚禮顧問中,要我們台灣人發表一下, 眼中的郭董。我沒說話,對於這個人,所謂的台灣首富, 一堆人眼中的「成功企業家」,我的看法, 則和我一向最佩服的李敖大師,對這個人的「評價」是一致的, 這個人不過就是李大師對他的「評價」而已,他老人家說的太對了, 我沒辦法做出更好的「評價」了。 管世人怎麼說,他多有錢,我對這個郭某的看法,是和李大師一致的。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婚禮佈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h12dhjz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